首页 > 国资党建 > 党建工作

市国资委领导调研北京国企驻雄安新区企业党建工作

  11月14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带队调研北京国企驻雄安新区企业党建工作,并先后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雄安新区有关领导座谈交流,探讨组建北京国企雄安区域综合党委事宜。

调研现场.jpg

  上午,晋秋红一行先后到首创集团容城县中州水业公司、华夏银行容城支行、城建集团雄安商务中心、北控集团雄安项目基地进行调研,听取企业经营发展和党组织建设情况。

  在北京国企驻雄安新区企业座谈会上,首创集团安新县中洲水业公司、华夏银行安新支行、排水集团雄安北排水环境科技公司、环卫集团雄安京环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北京市赴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北京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jpg

  在座谈时,晋秋红首先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向舍小家顾大家、坚持首善标准、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北京国企驻雄安新区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讲到,现在全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国企要在深度参与、共建共赢上全面发力。组建北京国企雄安区域综合党委,有利于强化党对京外企业的领导,有利于推进京外企业党的建设,有利于党建引领搭建北京国企与雄安新区的协作平台,推动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对北京国企驻雄安企业的建设发展和党建工作,晋秋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当前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三要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联系,在竞争中求合作,在合作中谋发展;四要夯实基层基础,规范组织设置、落实组织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晋秋红.jpg

  当日下午,晋秋红一行与雄安新区党工委、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有关领导进行了面谈交流。雄安新区领导对北京市国资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国企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认为组建北京国企雄安区域综合党委恰逢其时,是创新之举,将会全力配合,依托综合党委平台,进一步与北京国企深化合作,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企业组织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