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党建工作

市国资委系统举办2019年基层党建宣讲队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5月20日,市国资委系统2019年基层党建宣讲队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国资委对口联系单位沈阳市国资委党委组织部,组织20余家沈阳市国企组织部长、党群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期培训。

培训现场.jpg

  今年市国资委党委在全系统开展了“抓规范、促提升”专项行动,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依托各单位组建基层党建宣讲队,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结合当前党建工作形势任务和参训对象特点,精心安排了教学内容,既有对中央宏观政策精神的深入解读,也有贴近工作实际的业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情景模拟、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方式进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

  晋秋红指出,国企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国企党建的正确方向。

  一是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按照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

  二是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中心任务完成。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实际行动落实蔡奇书记强调的“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国庆70周年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化战略引领、强化服务保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做表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三是要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本组织建设,坚持党的基层组织与企业生产经营机构同步设置、同步组建。进一步加强京外、境外企业党建工作,规范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推进“两个覆盖”。加强基本队伍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和党员队伍。加强基本制度建设,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要持续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结合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推进监督检查向基层延伸。

  晋秋红要求,?国企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这是适应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做一名党性强、理论功底深厚、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市管企业、中央在京双管企业宣讲队成员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