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党建工作

市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部署会

  8月3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了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部署会。会议对专项检查工作和近期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辉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副巡视员屈少波主持了会议。

  张建辉同志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领导责任,进一步抓好中央市委巡视、市国资委巡察党建问题整改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抓具体、抓深入。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以高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要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建设贯穿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要抓好基层党建这个系统性工程,以更严更实的举措,把中央市委巡视和市国资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把握核心内容、增强行动自觉,以严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专项检查。要围绕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党内各项制度的执行和巡视巡察问题的整改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一级一级传导压力、一级一级跟踪问效、一级一级强化整改,推动基层党组织固根铸魂,不断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增强责任自觉,以硬措施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要返观内视,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思想上找原因,督促基层党组织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准则;要以督促改,持续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研究探索企业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有效途径,不断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要履行责任,切实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管企业和中央在京双管单位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